佐科店长

常爬墙,獾院

lsp是没有性取向的,lsp什么都馋

世上有无数咕咕的理由

Check List


*12岁以下跳过第二部分()


One, I put you first 】 

这家酒吧不算吵闹,有客人点了一首十来年前的流行乐,男男女女聚在舞池轻轻摇摆,红的蓝的灯光交替闪烁下,调酒师轻车熟路地调好一杯Old Pal ,嫣红酒液中透明冰球仍在旋转。

“谢谢。”赫尔加端了这杯,回到独属四人的卡座中。

“玩游戏吗?桌上有真心话大冒险。”戈德里克翻看着卡片。

没人反对。

转盘被抽动,骰子滴溜溜绕着跑,最后停在萨拉查面前。

面对三位老友的蠢蠢欲动,萨拉查极不舒服地说:“真心话。”

于是三双眼黯淡下来。

没意思没意思。

萨拉查随手从桌上摸一张卡片,戈德里克立刻凑近了看――

“真心话:如果左手边和右手边的人同时落水你救哪个?不许不救,不能救两个,你会游泳我知道。”当然后面一句是戈德里克自己加的条件。

左手边的赫尔加撇撇嘴,这问题有够无聊的,想也不想,萨拉查肯定和戈德里克关系更好。

右手边的戈德里克有点小期待,又有点羞涩,毕竟关系好是一回事,当着所有人的面宣布关系好那又是另一回事。但他又有点害怕,怕萨拉查含糊过去,于是忙不迭地加了好多条件。

万众瞩目,萨拉查把卡牌放回,沉吟一会说:

“那就……赫尔加吧。”

一时赫尔加尴尬得不敢和戈德里克对视,救命啊,她不想当电灯泡!

连罗伊纳都忍不住问:“为什么?!”

萨拉查说:“戈德里克太重了,捞不动。”

两位姑娘皆是无语。

“其实我也没那么重啦,不过……”话里似是有弦外之音,没好好琢磨又一笔带过。

“我们继续吧。”戈德里克笑着,再一次抽动转盘。

这次上帝青睐于戈德里克。

“你总该选大冒险吧!”赫尔加怂恿道。

“不然多没意思。”罗伊纳板正地点头。

“呃,不了吧。酒吧人好多,好社死。”戈德里克摆摆手。

“什么?格兰芬多的词典里居然有社死?”赫尔加假装惊讶,“我手机里还有你上次跳钢管舞的视频呢,也是这个酒吧。”

这话无疑勾起了什么有趣的回忆,萨拉查和罗伊纳都发出轻笑。

戈德里克伸手向真心话的卡牌,“下次下次”,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。赫尔加于是不再打趣。

“我去,和上张一样。”戈德里克不知道自己是手气好到极点还是烂到极致。

“这问题对你很简单。”罗伊纳说,她就坐在戈德里克右手边。在她看来,戈德里克更擅长直接表情达意。

“确实,我想好选谁了。”戈德里克望着萨拉查说。

“我选罗伊纳。”

赫尔加闻言险些呛着。罗伊纳现在表情就和刚才尴尬的赫尔加一模一样。

这两人,没搞错吧?!

玻璃杯重重放在桌上,赫尔加语重心长地看着两个别扭的大男人,沉痛地质问:“为什么?”

只有戈德里克回答。“女士优先嘛。”

好一句轻飘飘的“女士优先”,好一个避重就轻的玩法,真心话是这么个讲法么?

赫尔加夺过戈德里克手中的纸牌,恶狠狠地说:“我来答这个问题。”

“左边罗伊纳,右边萨拉查,你知道我选哪个吗?”

戈德里克和萨拉查都没接话。

戈德里克心知接下来赫尔加会说什么,但他无力阻止,他甚至很羡慕,很羡慕赫尔加将说的真心话。

“我选罗伊纳。”

果然。戈德里克努力笑出弧度。

“可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赫尔加偏要把刀往深了捅。

“第一,萨拉查太重了,我捞不动。”

萨拉查还像往常一样缩在卡座角落,木头人似的。

“第二,女士优先。”

话里婉转漂亮的讽刺扎进戈德里克心窝,他认了。

“最后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。”赫尔加揽过罗伊纳的纤腰,罗伊纳便和她面贴面。赫尔加余光注意着另外两人的反应。

“我把她看得比别人更重要。她是第一位。”

“我爱她。”赫尔加几乎是洋洋得意地宣布。

戈德里克笼罩在名为挫败的阴影中,心里不是滋味,他想看看萨拉查什么神色,但萨拉查不知是不是故意地――别过了脸。

都这样了居然一点表示也没有,没意思。

赫尔加颇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罗伊纳还享受着和赫尔加的贴贴,她在赫尔加耳边吹风:“他俩还要好一会犟呢,我们管我们的。时间不早了,还要接海莲娜。”

“行,回家。”



Two of everything you deserve

“别,别一身酒气去接孩子。”赫尔加扯扯罗伊纳的衣袖。

罗伊纳点点头表示自己先洗个澡。

“等我,我和你一起洗!”赫尔加好像有点兴奋,可能有点喝多了。从卧室到浴室一路上散落着赫尔加的外套、背心、衬衫、内衣、内裤。

罗伊纳一件件捡起来。

浴室门没锁,专门等着罗伊纳。她推门而入,雾气氤氲中一/丝/不/挂/的赫尔加站在莲蓬头下冲热水。

温/暖/的水汽/冲/散酒吧的浊/气,哗/哗/热水/泡/软/浑身/骨架。面颊/粉红,眼神/湿/漉/漉的赫尔加还处于微醺的状态,带点迷#蒙,带点诱#人。

罗伊纳有些受不了。

更要命的是赫尔加状似天真地说出了“罗维妮,我现在就/想/要。”

现在,就/想/要?

等罗伊纳有所意识时,她指腹已摩/挲着赫尔加水/润/光/泽的唇/瓣。赫尔加透过睫毛看她,直/勾/勾地,充满罗伊纳从未见过的挑/逗/意/味。

一滴滴水/珠顺着赫尔加鼻梁/滑/落,几滴/沿着唇纹没入她微/微张开的口中。她仰起脸,不加犹豫地,含/住罗伊纳的指尖。

湿/热的,软/软的舌舔过指/腹,尖/尖的虎牙叼/住指尖细细地/磨,不痛反而勾得人心/痒。

“唔……”。水光/淋/漓的赫尔加,摆出一副任/君/采/撷的姿态。

真让人受不了……

“只要你想。”罗伊纳哑着嗓子说。

一切都行。




Three wishes, please】 

“我想要薄荷糖嘛。”海莲娜委屈巴巴地捂住手背。她刚才将魔爪伸向货架上的薄荷糖时被罗伊纳一巴掌打在手背上,她飞快缩回手,改向赫尔加求情。

“呜呜妈妈打我,疼。”海莲娜把手背展示给赫尔加看。

“不错,十级伤残。”赫尔加随便看看,并不是很在意女儿泪光闪闪的大眼睛。

“家里没零食了!”海莲娜坐在购物车的儿童座上,着急的晃荡腿。走慢点啊!薄荷糖就要看不见了!

罗伊纳把海莲娜扶正,继续推着购物车前进。

“上星期没监督你,竟然偷吃完一整包薄荷糖,前天才喊的牙疼现在又忘了?”罗伊纳冷酷地甩出证据。

海莲娜自知理亏,难过地低头揉手背。

这小家伙,自己明明没下力气,还装一副很痛的样子,给谁看呢。罗伊纳心里翻白眼,不得不感叹海莲娜这点表演功夫简直深得赫尔加真传。

都摸准了她就吃这套。

顺手一袋薄荷糖,丢进购物车。

海莲娜喜笑颜开。

“不许偷吃,否则你再也别想吃任何零食了。”

“嗯嗯嗯。”

赫尔加从前面折回来,拎着两袋吐司,“你们要牛奶味的还是加葡萄干的?”

“牛奶。”

“葡萄干!”

赫尔加耸耸肩,把两袋吐司都扔进购物车。

逛了超市,一家三口去预订好的餐厅吃饭。

蛋糕不大,就三寸,苹果片和巧克力棒搭配,雪白的奶油花上缀满海莲娜爱吃的杏仁碎,五根蜡烛摇曳着橘色火光。

“许个愿吧,海莲娜。”

海莲娜双手交握,闭上眼,好一会才睁眼一口气吹灭烛火。

“芜湖!生日快乐我的宝贝!”赫尔加紧紧抱住海莲娜,蹭歪了她的生日帽,“恭喜你又长大一岁啦!”

海莲娜嚷嚷着要切蛋糕,罗伊纳的大手叠着她的小手,把苹果片和巧克力棒划给了小朋友。不过罗伊纳注意到海莲娜不时咂吧咂吧嘴,绝不是馋苹果片和巧克力,也绝不是馋杏仁碎和奶油花。

就是不知薄荷糖还剩几个。

算了,看在小寿星的份上。


只有被吹灭的烛光知道,五岁的海莲娜在心里说――

『愿我们一家人万事胜意,永不分离。』





作者有话说:

真的没什么,重要内容都没有,让我过吧,焯!

第四次了,我服了。(点烟)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