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科店长

常爬墙,獾院

lsp是没有性取向的,lsp什么都馋

世上有无数咕咕的理由

爱的礼赞

▲原著Helena魂穿现代海莲娜,cp是hhrr

▲上接 变形计 


01

——“你是谁?”

——“你为什么在我房间?”

——“我的魔力呢?!”

——“你……等等你刚才说魔力?”



02

在玄关换鞋时,赫尔加问罗伊纳礼物带了吗,罗伊纳打开背包展示给赫尔加看,“红金丝带的给戈德里克,银绿包装的是萨拉查,还有……”罗伊纳声音突然低下去,赫尔加默契地点点头,顺手拉上背包的拉链,将背包里的秘密藏在黑暗中,又抬头轻轻啄一下罗伊纳的下巴。

放平时海莲娜一定会戴上墨镜,告诉你——

淡定,出门前亲亲抱抱都是老操作了,记得保护视力。

可正在系鞋带的Helena却像吃了炸弹一样猛抬头,脖子发出咔的清响。“戈德里克?萨拉查?!他们还好吗?”

战火、硝烟、断壁残垣、带血的绷带、痛苦的喘息……一幅幅画面闪过Helena眼前,仿佛已经嗅到呛鼻的烟味和血腥味,耳边回荡着各种呼救声和争吵的怒音,够了够了!

Helena复低头系鞋带,努力调整着呼吸频率,心里一阵阵冷汗。

赫尔加和罗伊纳齐齐看向她,赫尔加嗔道:“他们除了没捅破窗户纸以外什么都好,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!”

Helena心虚,伸手揉揉后脖子,不敢顶嘴。也对,这里又没有水火不容的巫师和教廷。

罗伊纳扫一眼Helena的新鞋,说:“我们昨天不是说好了今年圣诞和他们一起过吗?”

“对对,我忘了,忘了。”Helena搪塞着。门已经打开,赫尔加在电梯口催促。

罗伊纳又扫一眼Helena的新鞋,电梯门关上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吐槽道:“这么大了,鞋带也不会系。”

Helena低头和两团乱七八糟的鞋带对视,瘪瘪嘴。原谅她吧,她以前只要挥挥魔杖这都不是问题。



03

那让我们回顾一下12月25日的清晨都发生了什么。

首先是Helena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没死!但是血人巴罗的咒语为什么把她送到了这个奇怪的房间?然后她和脑内的海莲娜相对友好地交流以后捋清了现状,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从阿尔巴尼亚森林到伦敦十字街,从中世纪到现代社会,从巫师世界到麻瓜世界的长途旅行。

这一点都不简单吧!

Helena和海莲娜聊过以后,海莲娜的声音消失了,接下来她要独自承担一个艰巨的任务——扮演古灵精怪冰雪聪明美丽大方的乖乖女儿海莲娜,并陪赫尔加和罗伊纳度过美好温馨的圣诞节。(海莲娜语)

Helena拉开深蓝色的窗帘,窗外高楼林立,淡淡的雾气弥漫,三两的行人匆匆而过,对面的咖啡店亮起了暖色的灯,店主在门口挂上喜气洋洋的圣诞花环。

她像丢在汪洋中的落叶,只能随浪跌宕。

让冷静时刻攫取你的心,母亲的话犹在耳畔。

母亲……当初不告而别,前一晚还在和母亲吵架,不知道母亲得知自己死亡会怎么样呢?她会冷漠质疑还是留下泪来?这么多年,她在生气的间隙有没有想过我?

“要怎么称您的心?”

“我为什么不能试试看?我不够格吗?”

“母亲,您一边崇尚公平,一边利用不属于您的智慧,恕我直言,您不觉得您很虚伪吗?!”

“我知道,您不想要我这个女儿……”

啪!Helena脸上浮现清晰的红色五指印。

那也是Revenclaw在她心里留下的最后的印记。

Helena眨眨眼,暂时压下心中的情绪。她坐在海莲娜的书桌前,翻看海莲娜的教科书,除了图片以外好像都不懂在讲什么。

Helena突然升起学习的劲头,这么多陌生的知识就摆在她面前呐!

“叮——”手机屏幕亮了。

Helena拿过手机,摆弄几下,用指纹解了锁,又点开信息逐条翻阅。

看起来,海莲娜有个叫克莱尔的好闺蜜,两人无话不谈,包括学习交流,作业互抄,吐槽爸妈,一起追剧,买买买,帅哥美女等等等等,比如近期海莲娜就和克莱尔吐槽计算机系的一个普信男,明明(委婉)拒绝很多次了还死缠烂打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计算机是什么?普信男是什么?

这个问题不难,因为海莲娜给那个男生的备注就是“删不掉的普信男”,Helena点开聊天框,客客气气地回了个“滚。”

Helena继续翻,略过一些组员报告,重点阅读海莲娜和妈妈们的聊天记录,模拟海莲娜的语气。

其实吧,我们本是一人,又何须扮演?Helena怀着轻松的心点开聊天框。

“累死了!我才不要!”

“妈,你穿这件绝对好看!”

“哪里,这不是装嫩,是显您年轻!”

“我能有什么坏心思啊”

“不贵啊,买嘛 (´•ω•̥`)”

“晚安啦妈妈”

“我没熬夜玩手机!”

“近视是因为你们秀恩爱闪瞎了我的眼!”

“谁贫嘴了……”

Helena心情复杂地放下手机,在房间里踱步绕圈,拉开窗帘又哗地关上。冷静,让冷静时刻攫取你的心!她逼自己坐回转椅上,还想翻翻海莲娜平日看的书。

赫尔加敲敲门,推门而入。

“怎么又光脚,快穿袜子!”

“这不是有地毯?”Helena踩踩地毯,习惯性地用脚趾抠地毯软毛,发现转椅一周的地毯早被抠秃了。哦,她和海莲娜终于有共同点了。

“哎呀,还不是你呀,从小喜欢光脚,你妈妈才买了毛毯在房间里铺着,怕你着凉,可是铺毛毯又不是为了方便你光脚走来走去的,总叫你穿袜子就不穿,就不穿!以后老了你有的受。”赫尔加一面叨叨着一面叠好海莲娜的被子,“都已经是大姑娘了,还不爱收拾,你妈妈的整洁你是一点没学到!”

Helena反唇相讥:“你的被子也是妈妈叠的,你怎么好意思说我?”

赫尔加气结,说她和罗伊纳用一床被子,这能一样吗?这不一样啊!

客厅传来罗伊纳的声音:再不吃早饭就凉了!

Helena说要换衣服,赫尔加便从衣柜抽出套头羊毛衫丢给她,提醒一句记得关暖气片便关了门。

好像,偶尔叛逆一下也不错。

等Helena收拾出来,桌上已摆着烤土司和煎鸡蛋,刀叉已经放好,赫尔加把橘子酱特意推到Helena面前,罗伊纳帮忙倒了一杯热牛奶。

天哪,这小祖宗过的是什么日子啊,Helena暗自吐槽。她从没享受过这种关怀备至的待遇。

没想到,“被照顾”也是极难扮演的。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来。”

“我会弄的,我来吧。”

“真的不……好吧,谢谢。”

这样一来,反而杂乱无章,手忙脚乱。Helena躺平了想,或许不是海莲娜缺少自理能力,而是闭眼接受两位母亲的安排更有效率。

“海莲娜,你今天怎么怪怪的。”罗伊纳用审视的目光打量Helena。

“呃,有吗?”

“有。你平时先穿左脚。”罗伊纳指指Helena换了鞋的右脚和还趿着拖鞋的左脚。

Helena认命一般,重新换了一次鞋,她的强迫症母亲才点点头。

“而且你今天笨手笨脚的。”赫尔加不失时机地补上一刀。

什么啊!平时什么也不做就是手脚灵活了?那叫四体不勤好不好!

Helena从未觉得任务如此困难。

我们本是一人,为何有天差地别!



04

门一开,猝不及防地,三人被礼炮的彩带和亮片洗了个遍。

“当当!”戈德里克欢呼着,挨个拥抱好友。特别是Helena,他拍拍Helena的脑袋说:长高啦!是大姑娘啦!

Helena无语,哪有姑娘在这个年纪还长高的。但是她的抱怨没说出口,戈德里克一把将她推入门内,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枝叶繁茂的圣诞树,挂满了彩灯和星星,树下已经堆了两三个礼品,转过圣诞树是通向餐厅的门,南瓜馅饼的香气扑鼻而来,长桌上摆置了一盘姜饼小人,萨拉查端来表面略有烤焦嫌疑的圣诞布丁。“重头戏就等着赫尔加来做。”他擦干净手,也摸摸Helena的头,“嗯,长高了。”

“等等,你和戈德里克一起住?”

“对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Helena摇摇头,总觉得有什么重点没抓住。萨拉查和戈德里克一起住?对啊,他们为什么要分开住?嗯?这正常吗?

“没什么……你回来就很好。”Helena低声说,在嘈杂的餐厅里几乎听不清。

萨拉查没听见,他转头去了厨房。厨房里,赫尔加早撸起袖子大显身手,不一时,令人垂涎欲滴的烤火鸡和淋了蜂蜜的熏火腿陆续亮相。歪戴圣诞帽的戈德里克哼哼着铃儿响叮当,路过Helena,给她扣上一顶圣诞帽,拐进厨房,不由分说给朋友们都扣上圣诞帽。罗伊纳解开背包,将礼物一件件掏出,从小到大摆在圣诞树下,顺便调整了树顶星星的角度,保证它看上去端庄完美。

觥筹交错,酒酣耳热之际,笑声也越来越响。

“海伦,大学里还习惯吗?”萨拉查问。

“习惯。”

“我们海伦这么好看,肯定有不少男孩子追吧!”戈德里克笑嘻嘻地问。

Helena冷酷地回答:今早刚拒绝了一个。

戈德里克好奇问道:你怎么拒绝的?

Helena更冷酷了,“滚。”

这下餐桌边的大人们都掌不住笑了,戈德里克说这颇有些罗伊纳年轻时候的风格,Helena闻言偷偷看了眼母亲,罗伊纳眼角笑出深深的鱼尾纹,这让Helena突然意识到,母亲变老了。

戈德里克又打趣道:“海伦,你这样可把男孩子吓跑了,谁当你男朋友呢?”

赫尔加用叉子敲敲玻璃杯,引来戈德里克注意力。“我们家宝贝肯定不缺男友。倒是你们两个,什么时候给自己找个男友啊?”

话里有话,让脸皮薄的萨拉查红了脸,他佯装镇定地切着牛排,说:“我又没惹你。”

而戈德里克喝光杯里的红酒,说:“快了快了!”

这个话题被轻轻揭过去,热闹的气氛延续着,街上还在下雪,隐隐有圣诞颂歌透过窗户缝传来,壁炉里火光摇曳,烘热了香甜的空气。

五人举杯对饮,有那么一瞬间,Helena以为自己回到了从前。



05

一家三口告别了温暖的小屋,手挽着手漫步在落雪的街头,留下一串迤逦的脚印。

十字街口有架钢琴,有好心人立了一把阳伞使其免于雨雪。罗伊纳突然松开赫尔加的手臂,嗒嗒嗒跑到钢琴前坐下,笑着让她们快些走近来。赫尔加知是罗伊纳手痒了,推一把女儿,让Helena点首曲子。

“可不要再点《铃儿响叮当》了,我听腻了。”赫尔加笑说。

Helena有些为难,她并不知道罗伊纳喜欢什么曲子。

“随便什么曲子,当我送你的第二个圣诞礼物。”罗伊纳等一会,见Helena不吱声,便自己决定了,“好吧,那我选一首,弹完你可要说出曲名,说不出要罚。”

她脱下手套,修长白皙的手指在黑白键上灵活跳跃,音符跃出琴键,随雪花飘洒。

“海莲娜,你今天不高兴吗?从早上起你就在回避我的眼神,别摇头,我都看见了。你很少有一整天心神不宁的时候,慌乱地观察周围,好像你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世界。我的女儿啊,你不会以为自己掩饰得天衣无缝吧,在我面前,你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我都是用显微镜去观察的。正因为如此,我比你更慌了。”

Helena怔怔地望向罗伊纳。

“当你谈到学校时总是很高兴,眉眼里的欢喜不像是装的,我想不是学业和社交上的烦恼。那是我和你妈妈哪里惹你不高兴了吗?可是你在餐桌上和赫尔加讲笑话。看来是我的问题。以前你喜欢夹在我们中间,今天你故意走在赫尔加右边,是为了避免牵我的手对吗?”

“你没说话,看来我猜对了。”

“我又细细想了一遍,我们有什么矛盾吗?没有。可是,你的眼神,总是在向我讲一个故事:妈妈,为什么会这样?”

“我百思不得其解。还有很多细节,除了你穿鞋顺序反了,鞋带系得一团糟,还有你看见戈德里克和萨拉查时眼里藏不住的怀念,你回答问题时用‘exactly’代替了‘oh,yes’,以及你在餐桌上居然吃了青椒。你最讨厌青椒了!”

“我甚至想,我的女儿不会被人调包了吧!可是不可能。我能感受到,你确确实实是我的女儿,或许是另一个世界的女儿呢。但是我的女儿,怎么会用这样冷漠、痛苦、纠结的目光看我?我做了什么?”

“我没有答案。”罗伊纳停下演奏,“但我能给出的唯一明确的答复是:不管在哪个世界,我都会爱你,永远不变。”

“现在轮到你猜了,提示,作曲家是英国人。”

Helena拼命擦去泪水,可是泪水越涌越多,像开了闸的水库,冰天雪地里,泪珠落在地上看不见痕迹,听不到声音。

“《爱的礼赞》。”

乐曲重又响起,随爱意飞扬。



06

回到自己房间,Helena打开衣柜,除了各色毛衣、卫衣、长裤等等,一套天蓝色长裙礼服稳稳挂在中间,牢牢牵住她的目光。

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穿着裁剪得当的蓝色礼裙,才过了一天,就好像完全换了一个人似的。

罗伊纳悄悄来看女儿睡了没,却意外撞见女儿在镜前孤芳自赏。她笑问:今天怎么突然想起这件来?

Helena想起衣柜里满满的衣服,地上特意铺的毛毯,厨房里摆着的橘子酱,鼻子一酸,问:妈,你们怎么对我这么好?

罗伊纳走近Helena,手搭上她的肩膀。Helena还不习惯与罗伊纳这么亲密,下意识缩缩肩膀,罗伊纳马上松开手,Helena心里后悔不迭——她有多久没和母亲贴近了?

罗伊纳在手心哈一口气,搓搓手,重新搭上女儿的肩膀,“好啦,这样不冰。”说着,手上使点力,捏了捏年轻人,仿佛将一股令人安心暖流的注入她的心房。

“你是我们唯一的女儿,我们不疼你疼谁。”

Helena有些出神地望着镜子里依偎的两个人,一样的黑长发带点卷,极其相似的深蓝色虹膜,几乎分不出区别的薄唇,明明没有血缘关系,却出落得比亲生母女还真。

一些不属于Helena的记忆闯入脑海。

别人说这是命定的缘分,是天赐的恩典。

但在小海莲娜的心里却很简单,赫尔加和罗伊纳是她妈妈,是世界上最最爱她的两个人。她是她们的孩子,永远不和妈妈分离直到妈妈长满白头发。

小海莲娜不懂事年纪里,还吵着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。第一次罗伊纳把她随便打发了,第二次她缠着赫尔加,罗伊纳威胁她说如果有了弟弟妹妹就不要海莲娜了,海莲娜吓得不敢说话。没安分多久,她竟又闹起来,她才不相信妈妈会不要她呢!这一次罗伊纳气得扬起衣架子,一定要给这个小混蛋一个教训,幸好被赫尔加拦下。赫尔加说:“虽然不能我和你妈妈不能生小孩——”

海莲娜眉梢下垂。

“不过海莲娜想要弟弟妹妹的话,我们可以去宠物店接一只猫咪或者狗狗回家,怎么样?”

海莲娜立马眉飞色舞。

只是后来发现海莲娜猫毛过敏,又把养了一周的德文卷毛送回去了。那天海莲娜哭成泪人,一边打喷嚏一边给猫顺毛,明明全身起了红疹子还抱着猫不撒手,死活不肯把来之不易的“弟弟”送走。

最后不仅送走了猫,家里还多了个规矩:猫狗不得入内。而海莲娜长大后,终于不提弟弟妹妹这挂事,她的妈妈们颇感宽慰。

这些海莲娜的回忆在Helena脑中放过,Helena眼里闪着从未有过的调皮的光,她故意问:

唯一的女儿?你们什么时候才给我生个弟弟妹妹?

她的后脑勺被不轻不重地敲一记,“找打?”罗伊纳没好气地说,“亏你问得出这傻问题,我和你妈生的出来才有鬼。”

Helena偷笑不语。

“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这件成人礼。那天以后就没见你穿过。”罗伊纳说,“赫尔说你们年轻人可能不喜欢这种传统款式。”

“没,我喜欢的紧。”Helena轻声说,指尖拂过如流水般顺滑的丝绸,“舍不得穿。”

罗伊纳终于露出自得的笑,“我就说,我亲自挑的,按我的眼光,女儿肯定喜欢。”

Helena也笑,笑里有满足,有愧意,她歪过头主动和妈妈贴得更近些。



07

今天清晨,Helena和海莲娜在脑内交流。

——“真没想到,我在这个世界还要当她的女儿。”

——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——“没什么意思。这是什么?”

——“我的小提琴,不过很早之前我就不学了。”

——“懂,她逼你的吧。”

——“不。我自己选的。妈妈几乎不干预我的任何选择。”

——“哦?那还挺稀奇的。”

——“听着,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怎么样,但是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。如果你还对你妈妈存有一点爱的话,就不该用这种语气谈论她,如果你们有误会的话,就尽早解开它。母女之间,总有一条路的。”

——“……”

——“拿起我的琴,拿起它,对。把身体交给我,让我为你演奏。”

——“刚才……是什么?”

——“那是《爱的礼赞》。”



08

罗伊纳走后,Helena拿出了一个方方正正的浅蓝色包装的礼物,这是赫尔加和罗伊纳早上神神秘秘藏起来的秘密,是她们为女儿海莲娜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。Helena不觉得自己有资格拆它,她把礼物原封不动地放在床头柜上,慢慢爬进冰冷的被窝。没有妈妈提醒,她忘开暖气了。

黑夜中,Helena瞪着天花板,自言自语道:“来不及了。”

——“什么来不及?”海莲娜的声音再次出现。

“误会。”一滴泪水划过面庞。

来不及解开误会了。Helena感到呼吸减弱,感官逐渐失去,意识涣散,她正在逐渐离开这具身体,那些欢乐的回忆,温暖的拥抱,充满爱意的礼物不属于她,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如果有机会,她想成为幽灵,回霍格沃茨城堡去看看母亲。


End

这可能是海莲娜最后一次出场了,我心里关于海莲娜的故事大概到这也差不多讲完了。本来这篇的原稿是两个海莲娜的交流,最终解开心结,但是心一软还是改成了让Helena体验一下温暖的现代母女情,快快乐乐过个圣诞吧。而且原稿丢了,大段的心里剖析不想重写✍🏻 

这里感谢@xyx ,有ta评论我才垂死病中惊坐起:我还有个坑没填????

想表达的就是,Helena的思想扭曲是个特定时代的悲剧产物,换个环境她也能是爱撒娇的海莲娜,Helena与海莲娜实为一人,她最后“扮演”得很好。(ps:我在变形计里设定Helena是默默然,有人看出来了吗?但是这个默默然活了好久,不知道罗伊纳用了具体什么办法,反正黑魔法很公平,就是以命换命呗)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