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科店长

常爬墙,獾院

lsp是没有性取向的,lsp什么都馋

世上有无数咕咕的理由

变形记

*两个世界,两种人生

*仅作对比,无意义


即使罗伊纳及时捂住Helena的双眼,Helena 也忘不了那天所见。

五岁以前,Helena 所认识的世界仅是母亲的卧室与书房。Helena 隔三差五生病,病起来谁也拦不住,病过去了又什么也不记得。半梦半醒之间,母亲还在用魔法收拾一屋残破。

“这些是我干的吗?”Helena 隐隐想着,一阵清凉的睡意覆上来,沉睡一番又忘却了。

白日里母亲常不在,门又锁着。Helena 百般聊赖地翻动那些大部头,晦涩难懂的单词曾是她最初的玩伴。一开始她仰望高高的书架,湮没在卷帙浩繁的古籍中,灰尘混着阳光,羊皮纸与木架,静默中似真有神明指引,小小的Helena自觉在强大神秘的真理面前渺如沧海一粟,卑微但是沐浴着某种令她心安的庇佑。

不知道哪一天,门外突然有了声响,轻快杂乱的脚步声和嘻嘻哈哈的吵闹声。谁来了?谁在外面?外面有什么?

Helena 颤抖着缩在桌角,母亲残留的气息安抚她。快到夜晚吧,快到夜晚吧,天黑母亲就能来了。

“嘻嘻,你那个论文借我抄一下呗。”一个声音说。

“不――行――”另一个人说。

“干嘛,好兄弟啦。”

“不行就是不行。拉文克劳教授会罚我们禁闭的!”这句话飘进窗缝,不偏不倚钻进Helena 耳朵。

拉文克劳……母亲?教授?

Helena 支起耳朵,没听到更多。拉丁字母像虫子一样扭来扭去,她一个也看不进。终于她推开腿上厚重的书,爬到门边,小心翼翼地贴上锁孔,冰冷的门板回以冰冷的沉默,好像方才的脚步声和说笑声是Helena 自己臆想出来的,根本不存在。

从来只有她一个人,被关在这里。

此后书是再也读不下去了。Helena 时而觉得自己像个发疯的变态,透过窗缝,透过门缝,透过锁孔,偷窥外面的不属于她的风景,她又时而觉得自己很危险,房间角落里潜藏着幽魂,门外的人又随时会发现她――母亲一定不喜欢自己被别人看到,她跪着用指甲抓挠着门板,像溺水的猫咪急于获得外面的空气,又哭又喊。有一次罗伊纳回来,Helena 正躺在门边啜泣,白色睡裙胡乱缠着,额头上一绺一绺的头发被汗浸湿。罗伊纳抱起她,她条件反射似的紧紧搂住罗伊纳的脖子,口中喃喃道:“不要离开,求您了,我求求您。”

“Helena ,我会找到方法的。”

“别走,母亲……”Helena 还在睡梦中。

“我答应你,再等你长大些,我就带你出去。”

真的吗?

第二天早上,Helena 醒来时,床边空了。

“拉文克劳教授给我打了E !”

“哇靠!你出息啊你!”

“哈哈!她说我在天文方面有点天赋呢!”

“啧啧,看把你嘚瑟的。”

“那可不。”

……

类似的言论Helena 又听了很多,她不太懂,但是她已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害怕得哭出来。她也问了母亲,母亲只说再等她长大些就告诉她。

嗤,什么时候是个头。

Helena看不起门外人三五成群咋咋呼呼的作态,更不屑于他们为得到母亲几句赞扬就沾沾自喜的模样,更何况大多数时候母亲对他们没什么好话。

不像她,能伏在母亲膝头听她讲故事,眨眨眼能让母亲摸摸头,母亲几乎没责骂过她,语气冷淡却眼神柔和。

不过这一切都发生在夜晚。

母亲的白天是属于门外人的。母亲的白天是Helena 不能试图触及的边界。

她顾影自怜,也孤芳自赏,她一会恨,一会无所谓,众多情绪杂糅起来日日夜夜折磨她。Helena慢慢地在潜意识里塑造了另一个自己,和母亲面前的乖巧懂事不一样,这个Helena 她刻薄,她高傲,最重要的是,

她嫉妒。

嫉妒的念头像毒液,一旦滋生就不可遏制,出去的冲动酝酿着,汹涌地冲击心门。

为什么她不行?她也想出去,她也想像其他人一样自由,她也想做母亲的学生,她甚至也想母亲责骂她。她不想母亲把更多的情绪留给别人,她每日如饥似渴地听着门外的谈论,嫉妒得牙齿发酸。凭什么门外人可以!

所以她出去了。

那天很不寻常,门外很嘈杂,来来回回好几批人。她拼命拍门,手都红了,却没人听见。她急得转圈圈,不祥的预感升起。

她只记得自己太着急了,急得胸口发痛,随之而来的是脑袋发晕,一阵阵耳鸣眼花,脚软绵绵的怎么也站不稳。

她又发病了。

她忘了自己怎么突破母亲设下的门禁,总之她终于到了外面,她身体里一股力量四处冲撞,灵魂似乎腾空了,她在霍格沃茨上当转来转去,在各个建筑中穿梭,她碰到奇怪的人,径直穿过他们不予理会,她一心只想找到她的母亲。

她睁开眼,是熟悉的一片狼藉。

不过这次多了一地的死人。和鲜血。

“这些是我干的吗?”Helena 头一次问了出来。

在另外三人复杂的眼神中,罗伊纳冲上来抱住她,捂住她的眼睛。

“罗伊纳,这样不是办法。”男声说。

“再给我些时日。我会找到办法的。”罗伊纳坚决地说。

Helena 听到叹息。然后清凉的睡意覆上来,再一次地,忘掉所有吧。

至少罗伊纳是这么以为的。

直到她半夜醒来,看见月光下的Helena ――又在画画。

“最近很喜欢画画?”

“嗯。”

罗伊纳走近,映入眼帘的赫然是鲜红与墨黑交织的画布,颓倒的建筑和散落的残肢触目惊心。

罗伊纳跪在女儿身边,再次紧紧把她搂在胸前,亲吻她的发顶。

“会有办法的。会有办法的。”

那年,Helena八岁了。





【二十年后】

少女嘴唇颤抖着,伸手抚摸面前流光溢彩的王冠,那是属于罗伊纳·拉文克劳的智慧来源。

“母亲……”

她还是取下了软垫上神圣的王冠,按在自己头上。

“原谅我……”

少女并同那顶王冠,幻影移行。





Tbc

续篇爱的礼赞 ,Helena 体验海莲娜的生活

我是起名鬼才

私心打了hhrr的tag🙏️

23.10.4删去海莲娜部分,因为一直觉得突兀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